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曲靖供电局严把配网建设质量关

2021年11月24日 18:55:32 来源: 云南电网

  自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启动“降低电网风险和解决配网突出问题3年攻坚行动”后,曲靖供电局通过整合专业资源,建立规划与运维一体的“运规合一”机制,形成统一问题库,打破规划、生产、营销间的专业藩篱,实现3个专业业务同频共振,收集问题“百川汇海”,制定措施“群策群力”。同时,把“闭环管理”要求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将关键节点一一细化,力保攻坚任务按期完成。

  除了在建设环节把牢质量关外,大量的新技术运用,也为一线员工带来极大便利。在会泽供电局大井供电所,无人机的运用提升了线路巡视工作效率。

  会泽县大井镇距离会泽县城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境内茂林丛生、地势复杂。巡线是电力工人最为艰辛的工作,采用无人机后,不仅让工人们翻山越岭的工作被大幅压降,还能协助工人精准查找到一些传统巡线方式无法查找到的故障点。

  接下来,会泽供电局大井供电所将大力推进无人机巡线建模。建模完成后,巡视时只需在1号杆处把无人机飞上去,无人机就会按线路走势智能化巡线,待电池快耗尽时会自动飞回。原来需要走到每个基杆塔下开展的巡线工作,建模完成后只需选择几个点就能完成巡视任务。此外,远传型故障指示仪、直流试送仪等设备的运用,也为查找线路故障提供了便利。(完)(杜明彦 浦昭)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