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云南“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深入迪庆、怒江中小学

2021年11月23日 18:21:53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近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在云南省各州市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走进迪庆藏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中小学及扶贫搬迁安置点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虎跳峡镇小学宣讲活动现场(11月18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小学,宣传队员为学校170余名师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宣传队员了解到,虎跳峡镇小学的学生上10天课休息4天,学生们的家普遍距离学校较远、山路较多,家长们多轮流用私家车接送学生,没有统一规范的校车保障安全等学生的出行情况后,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短片、模拟开车小游戏、VR实景体验等新颖方式向学生们直观地展示交通安全知识。

怒江新城新时代中学宣讲活动现场(11月19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怒江新城新时代中学,宣传队员根据学校学生出行情况,从农村地区骑行安全、乘车安全、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小手牵大手”4块内容入手制作课件,将交通安全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给学生。

和谐社区宣讲活动现场(11月19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怒江新城新时代中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刘自云介绍,学校是刚建一年多的乡镇学校,学生多来自泸水市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农村,有些易地扶贫搬迁的家庭,家长外出务工,家里只有老人、孩子,孩子会擅自骑行摩托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通安全教育尤为重要。

  随后,宣传队员来到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谐社区,联合怒江交警支队共同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队员通过露天荧幕播放PPT课件,向现场群众讲解酒驾的判定标准、隔夜醉如何防范、高速公路常见的交通事故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并邀请群众、驾驶员、驾校学习成员分别用含有酒精含量的藿香正气水、蛋黄派等食物进行酒精测试,介绍酒驾醉驾的危险性以及会受到的相应处罚,让群众对酒驾醉驾的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