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第七届茶艺师大赛在昭通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23日 18:21:53 来源: 昆明市委宣传部

  近日,云南省第七届茶艺师大赛暨云南民族茶文化形象大使选拔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以“千亿云茶,丝路绽放,生态有机,茶陶一体”为主题,旨在挖掘民族茶俗,保护云南茶文化遗产,引入茶艺师队伍,树立云南茶树原产地的饮茶风尚以及提高茶艺师、茶道艺术家的整体水平。

  本次大赛,组委会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108个报名点,共有17个省份和地区的近千名茶艺师选手参与预赛和半决赛,最终有105名选手入围角逐各赛项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云南民族茶文化形象大使由此次冠军获得者普洱市代表团的李余夺得;云南生态茶产业形象大使由全能冠军获得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代表团的米旭收入囊中。男子个人组冠军由昭通代表团赏心茶艺刘廷城获得;团体冠军由曲靖代表团泽韵禅心茶艺队选送的《非遗马帮烤茶》获得;新设立的赛项精茶道组冠军、全能组亚军由楚雄代表团董邺丹拔得头筹。

  本次大赛的赛徽和吉祥物以社会征集的方式,经过组委会三轮甄选,最终确定了黑颈鹤及展翅高飞的“金凤”图案为本届大赛赛徽。吉祥物“豆豆”则是由栖息于昭通大山包的“黑颈鹤”和昭通历史名茶大关翠华茶组成的“茶鹤”。(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