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电网供应链管理迈出新步伐

2021年11月23日 17:05:07 来源: 云南电网

  今年以来,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供应链管理改革,扎实抓好供应链领域“三基”建设,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理顺供应链渠道,为加快电网投资落地,推进工程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2021年,云南电网公司将民营企业账款清理作为促进上下游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1月至9月,云南电网公司已支付物资质保金和到期账款43.27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货款36.93亿元。为纾缓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云南电网公司还大力推广投标保证保险,将保证金保险替代电汇保证金的替代率由去年同期的14.68%提升至今年的49.79%,实现了超35%的大幅增长。

  同时,云南电网公司大力开展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持续加大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应用,从物资合同在线签署到电子签章,不断优化合同签订流程,努力让数据多跑路,供应商少跑腿。2021年,云南电网统签统付物资采购供应合同签署,从起草至签章完成所需的时间,只需要6天,这在3年前是远远达不到的。与此同时,云南电网公司成立合同服务QC(质量管理)小组,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合同管理,启动“缩短物资合同签订时间项目”,全面提升统签统付物资采购供应合同签订效率。

  今年以来,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商物资短缺、供货意愿偏低等困难,云南电网公司适时发起紧急采购流程,通过主动协调厂家,召开物资供应现场会等措施,实现重点工程物资供应“零等待”,为边境防控体系供电项目的顺利建设及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完)(张琴 刘慧萍)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