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第八届“金桥”国际泌外科会议暨微创泌外科新技术培训班在昆开班

2021年11月22日 17:26:06 来源: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1月20日,由云南省商务厅、昆明医科大学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大附二院”)承办的第八届“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暨微创泌尿外科新技术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来自亚洲、欧美等20多个国家的专家、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32个学术报告。20日至21日,线上参会人数共计3万多人次。

会议现场(11月20日摄)。昆医大附二院 供图

  昆医大附二院教授李炯明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加强与各国在医学领域的友好交往,2014年由昆明医科大学和昆医大附二院组织创办了首届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金桥”国际泌尿外科会议,至今已举办8年。国内外泌尿外科同仁在此学习交流、增进友谊、合作共赢、共享发展,共同为健康云南,健康中国,全球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线上会议截图。昆医大附二院 供图

  会议围绕泌尿系结石、肿瘤治疗、尿路重建新进展、新技术,机器人手术在泌尿外科的运用、微创泌尿外科手术演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内容精彩纷呈,促进了国际间的医学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