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电网18家供电单位全面实现仓储移动应用

2021年11月22日 14:43:31 来源: 云南电网

  今年以来,云南电网公司通过大力推广物资二维码应用供应商协作平台和物资域移动应用平台,切实为基层员工减负。截至目前,云南电网18家供电单位全面应用物资二维码管理及仓储移动应用,全省库存物资账实相符率得到明显改善,大幅减轻了基层员工工作负担。

  有物资需要出入库时,仓管员只要点开“物资域移动应用”平台上的“扫一扫”功能,对准货物扫描二维码,货物明细就全然在列。与传统仓储管理相比,物资二维码管理及仓储移动应用能够有效提高物资出入库的准确性、及时性,将原来的到货验收、入库耗时从4到5天缩短到现在的几分钟,能够将制单员从繁重的工作任务中解放出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释放出约20%的人力资源。

  通过仓储移动应用,一方面进一步规范了供应商物资发送环节,打通了与供应商的管理链条,大幅提升仓储前端管理效率,避免到货验收和出入库环节价格和数量错误,确保物资系统出入库单据可及时推送到财务系统;另一方面,通过物资财务智能管控平台,由财务机器人自动提取单据、自动生成会计凭证、自动实时开展物资财务对账,自动生成对账结果,对账周期由原来的10天缩短至3天,全面提升了协同工作效率,推动了账账、账实相符率进一步提升。(完)(张琴 刘慧萍)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