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聆听者”变“讲解者” 云南复烤新时代“工宣队”走进基层宣讲

2021年11月18日 19:36:29 | 来源: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

11月15日,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新时代“工宣队”巡回宣传队、宣讲团走进基层。(周海云 摄)

  日前,在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复烤”)楚雄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云南复烤新时代“工宣队”巡回宣讲团成员给基层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巡回宣讲活动,演讲、朗诵、微电影、课题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宣讲团成员还通过理论宣讲、朗诵诗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带领干部职工一起追忆峥嵘岁月。此次宣讲活动以本土真实革命历史故事为蓝本,以本单位身边榜样为焦点,“聆听者”变为“讲解者”,在干部职工内心留下更为深刻的红色印记。

  “作为本次巡回宣讲团的成员,我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好新时代的宣讲员,讲好云南复烤劳动之美、精神之美、时代之美的‘工匠故事’。”来自云南复烤新时代“工宣队”的“90后”宣讲员李妮说,“作为一名云南复烤人,要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儿女、好工人,为云南复烤的荣誉奋力拼搏。

2021年9月6日至11日,在2021年首届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打叶复烤设备修理职业技能比武中,云南复烤15名选手荣获佳绩。(马红奎 摄)

  今年8月1日,云南复烤组建成立新时代“工宣队”。这支“工宣队”由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一线工匠等组成。云南复烤新时代“工宣队”成立以来,通过“传统+新兴”“线上+线下”“主流媒体+自媒体”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采取多层次、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方式,把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好、宣传好。截至目前,云南复烤新时代“工宣队”已组织宣讲活动100余次,覆盖各基层单位、各业务外包单位、各供应商、各乡村振兴挂钩联系点、各驻地社区,累计覆盖1万余人次。

  楚雄复烤厂办公室主任、女工委主任张丽红认为,新时代“工宣队”巡回宣讲活动,把宣讲带到基层,把讲坛搬到车间,把镜头对准榜样,运用微视角、提炼微素材、深化微解读,既能够以宣讲促进学习,更能够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爱岗位的热情,对于云南复烤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完)(董俊敏)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