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楚雄州

2021年11月15日 17:32:04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近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在昆明启动后,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队员来到楚雄彝族自治州,先后走进武定县思源实验学校和元谋县乡镇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思源实验学校宣讲活动现场(11月12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供图

  思源实验学校位于城郊结合区,学生多为武定县狮山镇五大社区以外及部分乡镇户口,每天上、下学时段由家长驾驶摩托车或老年代步车接送,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风险。对此,宣讲队员贴合学生日常出行实际,详细讲解学生应当如何骑自行车、乘坐交通工具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播放警示视频、VR实景体验、有奖问答等形式,发放设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挂历、购物袋、折页等,鼓励学生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督促父母及亲朋好友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元谋县果蔬种植业发展势头较好,来自全国各地的果蔬种植基地承包商、果蔬经销商及货运车辆较多,农村群众为方便果蔬及生产资料运输,家中基本备有拖拉机、三轮摩托车等货运车辆。然而,部分群众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无证驾驶、摩托车超员载人、不戴摩托车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对此,宣讲队员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危险性和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对酒驾醉驾的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