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中烟培训中心:打好“组合拳”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年11月13日 11:51:28 | 来源:云南中烟培训中心

  云南中烟培训中心开展各党支部书记党史专题讲课比赛。(牛嘉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云南中烟培训中心”)党委打出一套“溯源学党史、固本悟思想、为民办实事”的组合拳,各支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同步推进,学习与实践同步推进的“两同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史悟思,立根固本,赓续红色血脉

  云南中烟培训中心坚持党建引领,2021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23次,上党课17次。以“突破,永不止步”为引领,拓宽学习途径,创新学习方式,打造“党建+”的学习模式,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沉浸式”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云南中烟培训中心以“党建+线上”模式,借助行业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共12门课程;以“党建+线下”模式,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研讨交流,分享感悟;以“党建+竞赛”模式,开展各党支部书记党史专题讲课比赛,用充满激情而富有感染力的讲授,带领全体员工重温百年党史,共忆红色初心。

  领导干部领学、党员带头学、职工群众齐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深刻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

  云南中烟培训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德馨学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徐江明 摄)

  学史润心, 追根溯源,传承红色基因

  云南中烟培训中心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阵地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到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聂耳故居与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暨云南革命史学习教育,聆听革命故事、追忆先烈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由衷地表示,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现场教学模式,再一次激发了大家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热情,大家将把学习热情转变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弘扬红色精神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云南中烟培训中心立足服务基层一线办实事,分层级列出“办实事”清单并逐项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开展“共享共建、诚信相伴、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办公区、所在社区及当地派出所各赠送40把“诚信雨伞”;支部党员积极捐款,为德馨学校捐赠了米、油、鸡蛋、面条、猪肉等生活物资;培训中心工会举办红十字会急救护培训活动,讲授红十字会的渊源及发展、急救护方法等知识,并指导学员进行急救、互救实践。(完)(陈卫东 张翼翔)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