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开启新一轮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17:45:34 | 来源:新华网

  12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本次活动是新一轮云南省范围内的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11月12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水旺表示,本次活动将持续深化“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提升农村群众及学校精准化宣传,结合各地农村“大喇叭”等本土平台,做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把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交通安全文化送到乡村农贸集市、田间地头和学校,提升农村群众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后,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员进行了首场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为盘龙区双龙中心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接下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将前往云南省各州市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乡村常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的宣传,开展典型交通事故的预防和警示教育,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交通安全,维护乡村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