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巨变•深山里的扶贫人——记红云红河集团驻村第一书记陶海聪

2021年11月10日 15:02:15 |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马路乡旁官地村,一个被重重大山包围、极度闭塞之地,村民人均收入不高,曾经极度贫困。日常用水靠人力背回,使得旁官地村的百姓生活艰难,想要走上致富路,更是难上加难。

  2015年9月,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红云红河集团”)选派陶海聪为驻村干部,到旁官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解决村民吃水难、用水难的问题,是陶海聪的第一要务。为解决这一难题,陶海聪深入农户做调研,召集村干部实地勘察,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反复论证确定项目后,红云红河集团投入资金,旁官地村提水工程正式施工建设。

  提水工程建设完成后,饮用水直接连通到村中的每家每户,旁官地村的村民再也不用为吃水而发愁。水的问题解决了,村民们开始大力发展养殖产业。

  2020年6月30日,旁官地村在红云红河集团的帮助下正式整村脱贫。未来,陶海聪还将继续努力,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