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名家共话“科技普洱”助推云茶发展

2021年11月07日 13:35:25 | 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由大益七号院、云南省普洱茶发酵工程研究中心、茶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微生物多样性与普洱茶产业·圆桌对话”暨益原素U方科技产品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在第一场圆桌对话中,多位行业专家一起围绕“科技与普洱茶产业发展”的主题,从“科技普洱、普洱茶与健康、茶文化与科技、生物多样性对云茶产业的推动、普洱茶与乡村振兴”等多个话题展开讨论。经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专家的“思想碰撞”,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科技与普洱”的见解,为大益七号院在未来的研发过程提供了很多新思路。

“科技与普洱茶产业发展”圆桌对话现场(2021年11月5日摄)。新华网发(大益七号院 供图)

  在第二场圆桌对话中,大家则围绕微生物资源应用的科技产品——“益原素”展开讨论,几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微生物多样性资源在普洱茶领域的应用、益原素产品动物功能实验进展、益原素与健康的中医解读、大益七号院益原素产品的研发历程等,为到场的嘉宾呈现出更多大益七号院及益原素的相关内容。

“普洱茶走进微生物科技时代”圆桌对话现场(2021年11月5日摄)。新华网发(大益七号院 供图)

  圆桌对话结束后,益原素U方发布会开始。现场嘉宾通过专家的分享,对大益近50年持续发酵形成稳定的“大益菌群”有了新认识,同时也一起见证了大益酵池中首株益生菌——“凝结芽孢杆菌TMCC70717”的发现历程。

益原素U方发布会现场(2021年11月5日摄)。新华网发(大益七号院 供图)

  据了解,益原素U方是大益七号院基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整合微生物学、天然产物化学、营养学及中医学资源后,再结合大健康理念研发的成果。益原素U方中总黄酮含量为12.21g/kg,绿原酸含量为0.93g/kg,槲皮素含量为1.06g/kg。产品对黄嘌呤氧化酶抑制率为71.13%,能有效抑制黄嘌呤氧化酶活性。(完)(冯雨钐 何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