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已为600余名贫困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2021年11月05日 21:07:04 | 来源:云南省民政厅

  11月4日,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卫星与云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惠萍等一行来到云南骨科医院了解“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实施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入院治疗的贫困骨病患者。

  当天,在详细询问了5名受助人员的病情,了解相关治疗情况后,卫星鼓励受助人员“要有力量和信心,把生活过得更好,同时要把爱心传递给老乡,传递给社会,只有人人献爱心,社会才更有温度”。

慰问受助人员(11月4日摄)“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供图

  在听取爱心捐赠“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后,卫星表示,“该项目为云南省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良好示范,相关爱心企业也充分彰显了社会担当,要坚持把项目做好做实,采取多种措施,扩大受益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得到帮助。”

  据了解,“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是由云南省慈善总会与云南(中德)骨科医院共同在云南省范围内展开的骨病救治救助项目,主要是面向部分因骨质疏松造成的脊柱、关节骨折、脊柱畸形等骨病,但受健康意识薄弱、经济困难和医疗条件限制未能得到及时医疗的老年人,经筛查后给予救治救助。

慰问受助人员(11月4日摄)“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供图

  今年初,该项目工作组来到宣威市格宜镇白泥村开展骨病筛查工作发现67岁的朱树连患有双膝骨性关节炎,在云南省慈善总会的帮助下,朱树连在云南骨科医院做了“右侧人工全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后又住院进行了左膝治疗。“这一切都是党的政策好,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等出院身体恢复了要和村里的同龄人一样,帮着儿女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朱树连说。

  自2017年启动以来,“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先后在迪庆州、德宏州、红河州、曲靖等地区开展下乡筛查工作,期间共救治救助601人。2019年至今,在宣威、师宗两地总计筛查11900人,到院治疗445人,总救助金额达610万元。

  据了解,云南省慈善总会、云南骨科医院将继续坚持把“助滇贫困骨病救治救助项目”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抓好抓实,让更多的贫困骨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救助,共同促进云南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完)(李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