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聚力破冰 云南公安食品鉴定技术开新局

2021年11月05日 10:21:43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

  11月3日,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和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在总队举行《危害食品安全案件检验鉴定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积极推进“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研究解决当前比较迫切的办理食品案件技术鉴定难问题。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省质检院将多方面全力支持云南公安机关食品检验鉴定工作。一是为全省公安机关开通绿色通道,对公安机关送检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检验、优先出具报告,支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工作。二是为全省从事食品案件侦查的民警进行技术培训,帮助基层民警提高专业技能,规范开展食品案件现场勘查、取样、密封、送检等工作,提高证据发现获取能力,提高打击犯罪效能。三是推动建立公安机关食品案件检验鉴定专家库,对执法办案特别是检验鉴定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组织开展科学严谨的论证,保障司法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双方的紧密合作将为云南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更大贡献。(邓瑾)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