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团结合作 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1年11月04日 21:15:16 来源: 昆明日报

  11月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之“健康丝绸之路”视频会在昆明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云南省副省长崔茂虎,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群,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斯里兰卡传统医药促进、乡村阿育吠陀医院和社区卫生发展部委员达米卡·阿贝吉纳瓦德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松添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挑战,国家主席习近平率先倡导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同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开展合作,与世界各国无私分享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经验,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15亿多剂新冠疫苗,为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各类抗疫物资支持,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林松添表示,一个健康美好的亚洲是中国和南亚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愿同南亚各国朋友一道,为推动本地区抗疫合作和卫生治理体系建设、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茂虎表示,近年来,云南与南亚国家的友好交往更加频繁,各国际友城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面对时疫,希望南亚各国与云南继续在医疗卫生、健康康养、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孙群表示,昆明市政府有幸承办本次专题论坛,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中国和南亚国家在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中迈出坚实步伐。

  帕利塔·科霍纳高度赞赏中国的抗疫成果和对国际社会的抗疫援助。他表示,期待疫情后两国继续加强教育、旅游、医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斯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自国内外的20多家机构的专家和代表线上线下与会。大家就本地区的传统医药和康养文化、公共卫生治理和国际抗疫合作、人员交流和信息共享等交流经验看法,提出建议期望,并达成共识。视频会上,易辉企业管理(云南)有限公司、上海市海华永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孟加拉瑞蒂恩特制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完)(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