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图书馆实行读者进馆“限量、预约”措施

2021年11月04日 10:34:10 来源: 昆明日报

  昆明市图书馆实行读者进馆“限量、预约”措施

  每天进馆人数控制在700人次左右

  11月2日,根据《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不进行“一刀切”,可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公共文化服务。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均正常开放,其中,昆明市图书馆实行读者进馆“限量、预约”措施。

  《通知》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和公共文化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公共文化场馆防控措施实施细则,在落实人、物、场地疫情防控要求上不含糊,在应急处置上不走形式,在经费上予以相应保障。在提升服务能力,做好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全市公共文化场所要因地制宜做好线下服务,落实好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科学动态调整,同时,持续做好线上服务,发挥公共文化数字服务效能,通过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

  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处于全部开放状态。其中,图书馆按照最大承载量75%控制到馆读者数量,文化馆的美术展厅、舞蹈排练室、展览均在每个工作日下午4点30分后闭馆,随后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按照75%最大承载量要求,我们已对图书馆内的借阅座椅进行调整,目前馆内只能同时容纳200名读者,每天进馆阅读的读者也控制在700人次左右。”昆明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广大读者的安全,市图书馆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实行读者进馆“限量、预约”措施,一旦馆内达到最大承载量,将禁止读者入场。为避免限流耽误借阅和学习,广大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昆明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8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