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回家后感觉怎么样?亚洲象来告诉你

2021年11月03日 18:56:29 | 来源:新华网

  自云南北移象群安全回归传统栖息地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以来,每头大象各方面状况良好,其中,在大象北移途中诞生的两头小象宝宝也在健康成长。

  据了解,这两头小象分别诞生于2020年11月22日和2021年3月28日,当时象群正处在北移途中,小象宝宝跟着象群不断前进,一路调皮卖萌,打闹嬉戏,可爱萌态在网络上持续刷屏。监测发现,目前这两头小象宝宝的个头长大了不少,各项生活本领有了明显进步。

  云南象群北移及返回之旅,一直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秘境之眼》《家在中国》《同象行》……一系列节目和纪录片深入探讨亚洲象生存境遇、亚洲象与云南人的故事,分析人与自然共生关系。此外,亚洲象带来的“热度”为宣传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为进一步展现世界生物多样性之美,呈现云南绿色生态靓丽名片,目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正积极开展以“亚洲象”为核心的文旅IP征集活动。

  北移象群回家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大象家族的温情呵护,一路护送精心照顾,人象平安生动感人,一组组镜头、画面传递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完)(刘云)

  相关阅读: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