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1年10月30日 14:58:19 来源: 新华网

  10月29日,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以“构建信创生态,聚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在昆明举办。

  本次大会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会员管理制度》《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在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上,通过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并审议聘任了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主任、副主任及委员。

  会上举行了“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同时为当选的首届理事会单位、会员单位代表授牌,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将全面推动云南省信创产业快速聚集,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构建产业链生态,聚力产业发展。

  南天信息总裁宋卫权当选首届理事长,宋卫权详细介绍了云南信创工委会的发展理念、宗旨、工作思路及主要工作内容等,并指出工委会要遵循“统筹、开放、协作、发展、共赢”的发展理念,为云南省信创应用推广提供技术、标准、人才、咨询等公共支撑服务。工委会的愿景是成为发展云南信创产业的创领者,建设云南信创生态的主力军,打造云南信创和“一带一路”深度融合的先行者。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给“数字云南”建设指出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信创产业作为筑牢“数字经济”自主、创新的基石,将为探索构建云南边疆民族地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建设中国面向“两亚”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发挥基础支撑、创新驱动和融合牵引作用。省工信厅作为信创产业主抓部门,要多方面推进信创产业生态发展,整合各方优势,组织行业企业共同打造更优指标、更强性能、更高安全的信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云南省信创应用推广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支撑服务。(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7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