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促进群众参与健身热情

2021年10月26日 18:16:08 | 来源:云南网

  10月23日,2021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决赛在昆明拉开线下评比大幕。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报名、线下评比的形式,由裁判员集中统一观看参赛队伍视频,进行现场打分,组委会对线下比赛过程进行全程直播,让比赛形成裁判、参赛队伍、群众共同参与的公开、公正、透明的氛围。

活动现场 供图

  2021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比赛分为广场舞、广播体操、民族健身操三个组别,共有39支来自全省各州(市)的队伍分别参加不同项目比赛。在前期,队伍通过2021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暨社区运动会网络平台上传展演视频参与。本次比赛的是社会体育指导员组,参赛人员须具有社会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自行组建参赛队伍,展演形式不限。

活动现场 供图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一支支参赛队伍的视频依次呈现在比赛会议室大屏幕上。首先进行的是广场舞项目的比赛,耳熟能详的《灯火里的中国》、《幸福山歌唱给党》等音乐配合参赛队伍精心准备的服装,从动作到表情,不难看出参赛的社体指导员们都想在本次比赛中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随后,广播体操项目的比赛开始,参赛者们动作张弛有度,以饱满的状态展示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进行的民族健身操项目,参赛队也为裁判们呈现了以民族为主题的展演内容。

  本次参赛队伍来自全省各州(市),昆明、大理、玉溪、德宏、红河、保山等地还有多支队伍参赛。来自大理州的代表队选择在当地最具特点的健身广场录制视频,队伍在蓝天白云中健身的画面也展现了当地美丽风景;迪庆、德宏州代表队选择了具有当地特色建筑为背景录制视频。在民族健身操项目中,参赛队伍的视频,更是充分展现了云南民族特色,烟盒舞、傣族、傈僳族、彝族健身操等等令人大饱眼福。

  线上比赛的方式也受到了大众的关注,在比赛直播过程中,关注者频繁互动,线上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其中,大理参赛队视频里面展示的彩云,引得大家感叹大理环境的优美。最终,本次活动在线上收获了2w的点赞量。

  比赛结束后,裁判组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的三个项目有很多亮点,其中不乏展现云南丰富多样民族特色的队伍,在主题上都进一步贴近体育健身性,展示出健身项目的优势。在比赛方面,今年在技术和主题上比前几年有了很大提升,参与本次比赛的队员都是来自基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具备良好的健身操舞技巧,而本次比赛所选的项目,也都是便于推广、普及的群众健身活动,通过比赛,能够更好地鼓励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在今后的社会体育公益指导中更加积极。

  最终,本次比赛三个项目分别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获奖队伍可获得荣誉证书,同时赢取健身器材或健身服装。

  据主办方介绍,2021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暨社区运动会,分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和社区运动会两个组别。目前,社区运动会组的报名正在继续,群众可通过2021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暨社区运动会专属的报名平台参赛,以全省各州(市)、县教体局,社区、乡镇、体育协会、俱乐部等为单位,或个人组队均可报名参赛。通过平台,云南省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将有更多展示自己技能的机会,还能通过平台学习相关技能,学习党史知识,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政治素养和健身技能。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云南赛克瑞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通过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平台,进一步向大众展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风采,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进一步做好云南省群众体育的普及推广工作,丰富社区居民体育文化生活,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记者 娄莹)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