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生物多样性保护征文大赛195篇获奖作品汇编新书

2021年10月25日 17:39:01 | 来源:都市时报

  近日,由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昆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少年梦·科学梦”“相约昆明·相约春城”生物多样性保护征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195篇获奖作品被汇编收入《相约春城昆明》一书,并举行了首发和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10月9日摄)。黄毅 摄

  该征文大赛于去年12月21日启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提升青少年科普写作能力,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营造良好的氛围。截至今年9月19日,共收到来自54所中小学的2027篇稿件,分别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各65篇优秀文章。

颁奖典礼现场(10月9日摄)。黄毅 摄

  大赛期间,还开展了14场生物多样性的前沿讲座,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独特魅力,13篇专家讲座报告也一并收入《相约春城昆明》一书。

颁奖典礼现场(10月9日摄)。黄毅 摄

  昆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江表示,《相约春城昆明》是献给广大青少年的礼物,将有助于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积极致力于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在内的科学事业,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