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年前三季度 昆明市五华区实现零售总额76.06亿元

2021年10月23日 11:06:57 | 来源:新华网

南屏街区(资料图)。新华网发(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0年7月,昆明市五华区南屏步行街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改造提升试点,一年来,五华区围绕南屏步行街空间优化、功能提升、景观美化等方面进行了完善整治工作。目前,五华区已完成《昆明南屏步行街区域业态优化专项规划方案》,并进一步推动南屏步行街商旅文融合业态的深度调整和全面升级。2021年前三季度,五华区实现零售总额76.06亿元,年客流量总数6024.02万人次。

  据了解,在近一年的提升改造中,南屏步行街通过综合管廊及配套基础设施更换翻新、街区环境提升、建筑风貌优化、灯光亮化工程、景观节点优化等六大层面,以“正义街景”“滇越铁路”和“茶马古道”为主题,增设了昆明八景文化照壁8处及云南品牌名企12把交椅互动拍照景点12个。

南屏街区(资料图)。新华网发(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五华区着力提升首店经济、旗舰店数量,并在促进经济稳增长政策中首次加入扶持首店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目前,已引入首店超过100个,街区综合效益逐渐提高,南屏步行街街区已形成了王府井百货、昆百大新纪元、昆明老街、顺城购物中心、柏联百盛、昆百大新天地六大主力商场,商业面积达51.40万㎡。

  据了解,2019年以来,昆明市积极打造和培育了昆明老街、南强街夜间经济,形成流光溢彩的都市夜景地和观光游览地,特色街区打造也初见规模,正义坊美食天街及钱王街两侧新增10家酒吧,老街片区酒吧数量达到20家,形成了浓厚的夜间酒吧消费氛围,街区的文化演艺进一步丰富,国潮荟美食集市,“甬道花市”和“景星㞬集”相继开业。

南屏街夜景(资料图)。新华网发(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0年5月,昆明市启动南屏智慧化街区建设,利用昆明移动通信网络全量覆盖优势,建设提供南屏街客流量大数据统计分析平台。

  目前,南屏裸眼3D大屏及LED中岛灯箱建设正在进行中,其采用最新的局域网视频播放及处理技术,不但呈现高品质3D的画面,还形成不同尺寸的多屏共联系统,使一个主题在多种分屏上统一表现出来,依托现有格局,深挖特色城市综合步行街中属于南屏街的亮点,完工后将大大提升街区“时尚感、科技感”。

南屏街夜景(资料图)。新华网发(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步,昆明市将进一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交通组织体系改造提升,持续推进三市街人防工程项目,明确应急避难场所,完成南屏街片区道路综合管廊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善步行街无障碍设施及标识导示系统。合理确定街区业态定位,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布局新兴业态,打造主街和辅街。持续推进品牌活动,优化交通组织体系,打造智慧街区,繁荣夜间经济发展。(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阮雪敏)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6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