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逐梦扬威 体育励志电影《顺子加油》云南首映礼举行

2021年10月22日 10:12:53 | 来源:新华网

  21日,体育励志电影《顺子加油》云南首映礼在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两地同步举行,并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据悉,《顺子加油》是以出生在云南省大理州的田径运动员张德顺为创作原型的云南本土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云南大山里的女孩顺子,凭借着不停奔跑的双脚和永不言败的心,一步一步从业余运动员成长为专业运动员并取得冠军,在赛场上闪闪发光、创造奇迹的故事。

《顺子加油》昆明首映礼活动现场(10月21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首映礼上,云南省电影局局长罗杰表示,近年来,云南省全面推进云南省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点就到家》《九零后》《落地生根》《顺子加油》等一批彰显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讲述新时代云南各族人民建设美丽新家园故事的电影《笑着唱歌的我们》(又名《新·五朵金花》)、以朱有勇院士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农民院士》、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女子高中》,讲述闻一多舍生取义故事的电影《最后的演讲》,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这些优秀影片,都将列入云南省电影党课推荐片目,在创新党课教育方式、创建党建活动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教育质量,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映后电影主创团队、田径运动员张德顺、教练张国伟与观众互动交流(10月21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一直关注张德顺和电影的拍摄情况。她表示,《顺子加油》是一部以优秀体育运动员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为载体,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拼搏向上时代精神的励志电影,希望影片能够激励和顺子一样怀揣梦想的青年人,青春无畏,逐梦扬威,自强不息,永不言弃。

《顺子加油》电影剧照。云南中视星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供图

  影片《顺子加油》的创作原型正是来自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的“长跑女孩”张德顺。“是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付出和培养让我从籍籍无名的农村女孩变成了赛场上勇敢拼搏的张德顺。我知道,在走下领奖台的同时也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在以后的训练中,我还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张德顺在首映礼上发言并与观众共同观看了影片《顺子加油》。

  据介绍,《顺子加油》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体育局、大理州委宣传部指导,云南中视星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当前,该片已获得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评委会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奖三项大奖,并成功入围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第38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完)(韩海阔 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6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