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线上+线下”立体式展云岭“双创”风采

2021年10月20日 20:18:3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0日电(刘起)19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暨昆明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与全国同步启动,9家在昆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现场签约,为云南省区域、高校、企业三类双创示范基地间架起更为通畅的沟通桥梁。

  据了解,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云南分会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创新呈现云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展示云南近年来创新创业的成效和典型经验,传递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创新创业文化。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暨昆明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10月19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活动现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大学、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在昆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现场签约,为云南省区域、高校、企业三类双创示范基地间将架起更为通畅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创新创业参与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活动周期间,昆明分会场将开展“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昆明赛区复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主题分享交流、小微双创企业跨境出海政策、互联网创业沙盘实战模拟赛等紧贴创业,服务企业的线下活动,为云南“双创”工作助力添彩。此外,在“双创活动周云上云南分会场”线上平台,“双创直播”“项目成果”“产业政策”“双创故事”等板块,展示着云南省“双创”工作的丰硕成果、以及工作成效和特色经验,也向广大网友讲述着云南省“双创”故事。

  “近年来,昆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在创新创业环境、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四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一批极具昆明特色的品牌活动,目前全市累计拥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89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达70家。

  下一步,昆明市将围绕“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这一主题,组织举办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等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为全方位推动昆明乃至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