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电网启动“三保障三提升”工程劳动竞赛

2021年10月20日 20:18:30 | 来源:新华网

  19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公司”)主办的云南电网“三保障三提升”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110kV高家庄(兆雨)输变电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据了解,“三保障三提升”工程即云南电网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保障重点项目用电、保障新能源并网,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提升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乡村用电保障的建设工程。

云南电网“三保障三提升”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10月19日摄)。新华网 冯雨钐 摄

  本次竞赛将围绕“砥砺奋进‘十四五’,建功立业新征程”的主题开展,竞赛周期为2021年至2025年,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在内的云南电网“三保障三提升”工程各主要参建单位将共同参与竞赛。

  针对本次竞赛,云南电网公司将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各建设单位成立竞赛工作组,依据《云南电网“三保障三提升”工程劳动竞赛评比细则》,组织开展分级考评、按季度分评、年度总评汇总得分。考评内容涵盖竞赛组织、进度管理、安全管理、廉洁建设等10个方面。

  竞赛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劳动竞赛作为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各参赛单位和参建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一线管理团队和参建人员的素质能力持续提升,推动安全、优质、高效的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据悉,“十四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还将围绕乡村振兴和“碳达峰、碳中和”等,加快推进主网架优化、补齐配网短板,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助力云南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助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完)(冯雨钐)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