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富民县文明城市主题歌《文明之约》MV发布

2021年10月20日 14:11:40 | 来源:新华网

  19日,昆明市富民县文明城市主题歌曲《文明之约》MV正式发布。发布仪式上,富民县群众代表进行文明创建书画作品现场创作展示,总结富民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成果。

富民县文明城市主题歌《文明之约》MV发布现场(10月19日摄)。新华网发(富民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富民县文明城市主题歌曲《文明之约》MV选取了30多个场景,从各个角度展现了富民县的发展和变化,记录文明点滴,宣传劳动创造之美、志愿服务之美、文明风尚之美。

  活动现场,富民县志愿者和群众代表进行“文明创建万人签名活动”,文艺爱好者表演了原创舞蹈《文明之约》、行知中学小学部合唱《文明之约》,富民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和富民县汉服协会进行文明创建书画作品现场创作展示。

富民县文明城市主题歌曲《文明之约》MV发布现场(10月19日摄)。新华网发(富民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富民县在2013年11月成功创建为第二届云南省文明城市以来,连续两届保持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21年,富民县立足新机遇,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按照“融城发展”战略,做好卫星城、绿色发展、休闲康养“三篇文章”,朝着建设更高水平的 “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而不断奋斗。

富民县街头绿化。(10月19日摄)。新华网发(富民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年来,富民县从群众需求入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便民工程建设,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39%,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100%。同时,富民县对标城市发展需要,投资15.69亿元,全力建设“美丽县城”,在昆明“十四五”规划提出主城“西拓”“北延”空间布局和加快推进富民撤县设区的总体规划下,富民县将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布局,加快推进“五华西北片区+富民”跨县域联合共建发展。(完)(刘奕)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