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小象宝》英语版正式亮相

2021年10月20日 14:11:40 | 来源:新华网

观众观看《小象宝》英语版MV(10月19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19日晚,云南原创童谣《小象宝》英文版首发式在昆明举行,活动现场,合唱《小象宝》英文版的六位小选手齐聚一堂,为到场观众现场演唱这首朗朗上口的英文版童瑶。

《小象宝》曲作者张文东进行创作分享(10月19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自去年3月以来,长期栖息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一个亚洲象群不断北上。为了呼吁人们关注亚洲象,今年8月12日,充满童趣、朗朗上口的公益童谣《小象宝》全网发布,歌曲发布不久,全网点击量就已过亿。继中文版之后,《小象宝》前期已陆续推出了柬埔寨语、老挝语、缅甸语、泰国语和越南语5个语种字幕版,10月,《小象宝》又推出卡通版。

《小象宝》词作者温星进行歌曲背景介绍(10月19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推动全世界网友关注亚洲象,关注生物多样性,9月,英语版《小象宝》歌词就已完成翻译,经过一个多月的歌手选拔,最终,六名小选手成为《小象宝》英语版演唱者,并在首发式上进行集体亮相。

活动主办方向六位小选手颁发专属奖品及纪念品(10月19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首发式现场,《小象宝》词、曲作者温星、张文东就作品创作及传播情况进行分享,歌唱家邓桂萍对六位小选手进行点评,同时,活动主办方向六位小选手颁发专属奖品及纪念品。

六位小选手同台演唱《小象宝》英语版(10月19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最后,六位小选手一同上台为现场观众演唱英文版《小象宝》,曲风轻快,小选手们稚嫩的歌声传递出另一番韵味。(完)(刘云)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