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哈巴雪山有了“希望生态卫生间”

2021年10月15日 17:26:56 |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近日,10座“SEE希望生态卫生间”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完成。该项目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贝泰妮公益基金”联合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援建,为缓解人类活动对哈巴雪山的影响,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一份力量。

哈巴雪山建成10座“SEE希望生态卫生间”。云南青基会 供图

  哈巴雪山生态物种极为丰富,是云南三江并流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得到云南省本土企业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结合保护区生态旅游需求引入先进生态卫生间技术,旨在为登山游客及护林员巡护路线提供生态卫生间支持。

哈巴雪山建成10座“SEE希望生态卫生间”。云南青基会供图

  此次捐建的10座“SEE希望生态卫生间”位于哈巴雪山大本营(海拔4100米),已于国庆节期间为近800位登山游客提供服务。该卫生间采用创新生态环保技术,通过自然风能即可将粪便风干储存,既可以节约和保护水资源,又能有效地改善保护区卫生条件,无害化处理粪尿,有效保护本就脆弱的高山生态环境。

  除了“SEE希望生态卫生间”,云南青基会“贝泰妮公益基金”还用于援建自然宣教室,资助巡护员,培训帮助当地青少年以及游客了解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

  由贝泰妮集团捐资设立的云南青基会“贝泰妮公益基金”长期关注青少年公益,2021年分别在曲靖会泽资助“贝泰妮希望高中班”,在玉溪乡村学校援建“希望澡堂”。(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