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发展的智慧力量

2021年10月14日 20:09:53 来源: 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大厂乡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乡党委各项工作过程,与全乡日常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运用好各类工作阵地,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探索多元化工作载体,守正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重温历史、学习领悟和干事创业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述往思来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大厂乡党委坚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大厂乡党委以四本指定书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例会等为依托,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等活动;以微信、学习强国和各类新媒体手段为载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厂乡坚持以学习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大厂乡通过开展宣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乡机关党支部为主阵地,借助“五用五化”宣讲、领导班子讲党课等平台,宣讲主题各有侧重,引导全体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围绕“德宏州第一个党组织诞生的地方、德宏州第一面五星红旗诞生的地方、德宏州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三个第一,充分挖掘和打造大厂红色资源,在红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

  大厂乡党委以周例会、主题党日为契机,全乡党员轮流上讲台、进播音室分享党史故事,充分利用“小喇叭”每天分时段播放红色歌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在年轻干部中组织开展“迎五四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中小学以书画比赛、演讲比赛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厂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的生活琐事、民生小事、发展大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大厂乡加大对全乡地质灾害的巡查力度,推动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推动相关项目落地,把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河湖“清四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引导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常态化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使全乡范围的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下一步,大厂乡将进一步通过理论学习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推动基层工作开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基层党组织的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讲好“三个第一”的故事,引导更多的党员和群众走进历史,感悟思想,不断丰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完)(刘祉薇)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