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技赋能为农田装上“智慧大脑”

2021年10月13日 16:22:34 | 来源:神谷科技

“银河汇”现代农业科技展厅(10月9日摄)。神谷科技 供图

  今年以来,多个领域智慧化应用场景先后落地云南,在服务民生、助力农业发展等方面成效初显。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银河科技园“银河汇”现代农业科技展厅内,工作人员演示着云南神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谷科技”)的数字农业产业化运营服务平台,作物管理者及专家可以通过该平台远程管理种植基地。此外,该平台还能实时采集气象、墒情、苗情、虫情信息,对灌溉、施肥等进行动态预警,实现实时监控、收集数据、远程控制的功能。

工作人员在演示数字农业产业化运营服务平台(10月9日摄)。神谷科技 供图

  “数字农业产业化运营服务平台的投入使用,降低了种植成本,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种植效率。”云南神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高莹介绍,今年8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生物所”)张仲凯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神谷科技,神谷科技也将利用数字农业产业化运营服务平台把专家的智慧带入到田间地头,把专家学者的论文变成生产操作的实用技术。

文山三七农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基地植保指导服务(2020年7月6日摄)。神谷科技 供图

  据介绍,神谷科技的数字农业产品和运营模式为文山三七、华坪芒果、孟连牛油果、砚山蔬菜等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自2015年来,神谷科技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已在云南省服务了10万亩种植基地,其中农业物联网监测面积4万亩,标准化农事管理和运营服务10万亩,智慧农业平台覆盖个人、合作社企业和政府机构等各类用户逾百个。(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4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