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杜利钧:在平凡岗位上铸就非凡人生

2021年10月07日 16:29:23 | 来源:禄劝县消防救援大队

  固守平凡 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铸就非凡人生

  杜利钧,白族,云南洱源人,在职硕士研究生文化。2005年6月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3年10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现任禄劝县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杜利钧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在工作中严格执法。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不辞劳苦、坚守岗位;尽管无法与远在大理的家人团圆,他也毫无怨言、无私奉献,对家人的思念,只能打个电话、开个视频,就得立刻投入到繁忙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因为他是一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

  严格执法,保障安全。作为一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他始终秉承着“安全重于一切”的态度,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所以在他执法监督过程中,总是力求不漏一丝细节,确保检查全面到位,只要是有火灾隐患的场所,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快处理,绝不漏放一条安全隐患。总有人说:不就是这么一点小问题吗,何必小题大做,给自己增加工作量。杜利钧却总是说,安全无小事,注重细节才能保障安全;决不能放过一点存在安全隐患的蛛丝马迹,否则出了问题,损失最大的还是人民群众。即使被别人说是过分认真、死心眼,他也要将这份严格执法的执拗,一直坚持下去。

  刻苦钻研,提升技能。他积极探索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新思路,积极对辖区社会单位、个体经营户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检查调研,努力提升自身的监督检查本领和专业技能。

  热情服务,排忧解难。他给人的印象是脾气好,脸上总是面带笑容,很少会和别人生气。杜利钧就是这样的性格,总是谦逊、和蔼地与人相处,热情地做好监督检查服务,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监督检查中,群众无论遇到什么不懂的消防安全问题,杜利钧都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从来不会嫌别人麻烦,总是热情地服务好群众。

  监督执法永远在路上。恰逢国庆长假,杜利钧依旧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履职,始终战斗在监督执法的第一线。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3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