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召开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2021年10月03日 12:04:47 | 来源:文山边境管理支队

  9月29日至30日,文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召开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认真分析队伍正规化建设面临的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部署开展队伍正规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辅警在演示应急棍术(雷跃 摄)

  会议指出,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是深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有效履行新时代新体制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入开展正规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统一、规范队伍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习训练、纪律监督、基层基础建设和综合保障,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实现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民警在演示查缉勤务 (雷跃 摄)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领导干部、机关处室主动抓正规化,广大民警积极参与抓正规化的鲜明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着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实现精细化管理。要坚决实现内外安全稳定,切实转变作风,筑牢长效机制,着力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用制度保障正规化建设常态化,构建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正规化队伍,善于总结提炼正规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着力加强思想教育正规化、日常管理正规化、学习训练正规化、纪律监督正规化、基层基础建设正规化和综合保障正规化。

民警在展示勤务着装(雷跃 摄)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支队着眼强边固防任务需要,从队伍建设发展等方面着力,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依法 从严治警方针,紧紧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业务水平、规范执法执勤、狠抓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过教育与关怀并举、 理论与实践并驱、硬件与软件并重、监督与执纪并行,全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全力筑牢强边固防的 坚强防线。(雷跃)

民警在展示勤务着装(雷跃 摄)

民警在展示执法执勤装备(雷跃 摄)

民警在展示执法执勤装备(雷跃 摄)

民警在执勤前动员(雷跃 摄)

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举行正规化建设现场会(雷跃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