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防火专项行动|“蓝朋友”国庆执勤正当“红”!

2021年10月03日 10:03:01 | 来源:大理森林消防

  金秋十月,盛世九州,古道千山。随着大理州内天气好转和国庆长假到来之际,大理州内游客持续增多,为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游客全面了解森林防火知识、应急救援常识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9月30日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按照方案部署,组织指战员深入景区一线,开展为期2天防火执勤,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支队统一部署,结合各中队驻地实际,紧紧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科学制订防火执勤方案,并积极做好指战员思想动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指导思想,坚决做到“积极主动、全面动员、树好形象、实现任务、确保安全”。为有效降低辖区森林火灾隐患,确保国庆节期间宁静祥和。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坚持“全方位、多角度、高标准”理念,始终强化群防群治,着力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和全民保护生态多样性意识。采取设置森林防火法规咨询台、林内携装巡护、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对重点区域消防设备的检查,开展现场讲解《生物多样性公约》等多种形式,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将生态多样性、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知识等融入广大游客心中,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国庆防火执勤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共出动85人、9车,携带装备110件套在大理市感通寺景区、洗马塘大索道、洱源县茈碧湖景区、永平县宝台山金光寺景区、漾濞县太平乡共五个防火执勤点开展防火执勤专项行动。尽管假期没能陪同在亲人身边,但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森林消防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执勤欢度佳节,用坚守献礼祖国,守护绿水青山。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