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楚大高速跨成昆铁路特大桥转体桥转体施工顺利完成

2021年09月11日 18:24:23 | 来源:云南交投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9月10日下午,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广通段跨成昆铁路特大桥转体桥转体施工顺利完成。

  跨成昆铁路特大桥转体主桥总重23600吨,为我国西南地区第一重桥,也是中国目前最重悬浇法施工的T形刚构转体桥,悬浇段总长167.3米,设计桥面宽度为27.7米,桥面距离地面高46米,专题角度为72度,横向偏67厘米。转体桥转体后跨越了既有的成昆铁路、永广铁路左右线、甸尾-广通北连接线四条铁路线。

  当日中午,转体桥T形钢构在铁路确定的转体作业时间内顺利跨越铁路,进入姿态调整阶段。下午,在经历210分钟的旋转后,大桥整体转动72度,精准抵达设计位置,自此转体桥转体施工顺利完成。

  跨成昆铁路特大桥转体桥自开工以来,历经13个月,从楚大项目公司到施工单位,积极组织生产要素投入,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雨季汛期施工等不利因素,科学调度、精诚团结、苦干实干,实现了转体桥施工时间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0天。转体桥的顺利转体,标志着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禄丰段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将为新楚大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高渭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