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和任免名单

2023年06月01日 16:04:07 来源: 云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和任免名单

  (2023年5月31日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关于批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

  关于批准《丽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丽江市中心城区建筑风貌管控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丽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丽江市中心城区建筑风貌管控的决定》,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由丽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龙川江保护条例》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龙川江保护条例》,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条例,由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修订)》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修订)》,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条例,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修订)》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修订)》,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条例,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咖啡产业发展条例(修订)》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咖啡产业发展条例(修订)》,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条例,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决定,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决定,由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高原湿地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高原湿地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决定,由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接受唐源同志辞职的决定

  因工作调整,唐源同志申请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等有关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唐源同志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并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免职名单

  根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提请:

  免去赵永平的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任免名单

  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应杰提请:

  免去彭淑芳、马立飞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免去陈志杰的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职务,任命其为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免去陈亮的昆明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职务。

  任免名单

  根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提请:

  批准免去段兴寿的丽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批准任命张维婷为丽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免去刘震乾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免去张黎明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