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香格里拉:跟进式全程监督 助推巡视整改见行见效

2023年05月09日 16:27:52 来源: 迪庆州纪委监委

  香格里拉:跟进式全程监督 助推巡视整改见行见效

  “针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认领,专题研究,对账销号,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提出具体的处理建议,迅速形成整改报告。”日前,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市综合执法局列席党组会议过程中提出要求。

  为确保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香格里拉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全市34家单位和7个乡镇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采取列席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党组会议记录、资料档案、督促建立整改台账、工作提醒等措施,将巡视反馈问题与单位整改情况认真对照,逐个进行检查核实,不断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通过全程跟进、强化督导,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同时,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采取清单化管理、阶段化推进的方式,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的工作机制,严格对照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审核,一抓到底,从严把关,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实化、具体化、可操作。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班子成员沟通,提出监督意见。

  从第二轮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涉及巡视整改的大部分党委(党组)能及时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但也存在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上有偏差,整改责任扛得不牢,认领问题不主动不全面,制定整改方案措施不够精准,台账资料不够规范、整改工作推进滞后等问题。此次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共计93个,现场反馈整改意见110条。

  下步,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全程跟进式监督,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常态化,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发挥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韩建群)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