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王予波: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2023年05月06日 10:38:44 来源: 云南日报

  王予波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决不能搞异化走形式走过场

  5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予波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决不能搞异化、走形式、走过场,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重温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云南省69项举措,审议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王予波指出,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处于爬坡过坎和结构性事故多发期,千万不可麻木、千万不可侥幸、千万不可懈怠。要坚持“两个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予波强调,要突出矿山、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和自建房、旅游、工贸、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明确责任清单、逐项排查整治,对明明有问题却查不出或查出后跟踪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防汛抗旱、抗震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与校园、食品药品、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公共安全等,以及传染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予波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拧紧责任链条。要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长牙齿”的硬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刘非、王显刚、张治礼、杨斌、郭大进、纳云德、杨洋、孙灿出席。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中央驻滇和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设分会场。(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