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王予波在临沧市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抓产业 鼓足干劲促发展

2023年04月27日 09:27:32 来源: 云南日报

  4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临沧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记在脑海里、刻在骨子里,凝心聚力抓产业、鼓足干劲促发展。

  王予波深入村寨社区、企业园区调研。在临翔区邦东乡昔归村,他要求十分敬畏生态、十分珍惜古茶树资源,持续打造大产业大地标。在青华社区忙岗小组,他要求总结推广“六微”做法,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凤庆县凤山镇,他到二道河村杨红专、李金妹等群众家中走访,关切询问就医就学是否方便,与他们细算收入账,并随机调研等上村卫生室和为民服务中心,要求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在凤庆产业园区,他要求注重科技研发,加强市场营销,打造核桃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在云县滇西物流产业园区,他充分肯定海公铁联运成效,要求加快临清铁路建设,谋划引进更多加工制造企业。

  王予波强调,临沧市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兴起来、企业强起来、群众富起来。要坚持市场化、产业化导向,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倍增,推动园区全面振兴。要把打造面向印度洋陆海新通道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突破口,有力带动大物流、大贸易、大产业。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发挥环境育人作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抓产业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调研了小湾电厂蓄水发电和农牧光伏项目,要求加强土地立体利用,提高项目综合效益。他强调,能源保供是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抓好水电动态调度、电煤保供、煤电增发稳发、新能源项目建设并网,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打好产业绿色转型主动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王显刚、孙灿参加调研。(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