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巡察微故事|拖欠的劳务费终于领到了

2023年04月25日 17:07:02 来源: 德宏州纪委监委

  “前年,我们参与了高埂田村民小组的党员活动室建设,每人200元的劳务费至今都没有领到,多次向村小组、村委会反映,一直都没有解决……”近日,三届芒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在江东乡以巡乡带村的方式开展巡察时,一位村民向巡察组反映道。

  “老乡,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记下了,我们会尽快找村委会核实,并答复您。”巡察组副组长一边记录,一边耐心地回答。

  从村民家中出来后,巡察组走访了另外3名参与建设活动室的群众,收集到的情况与该村民反映的情况一致。

  为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巡察组向村委会和村小组干部了解了此事。经核实,该村有4名群众参与了活动室建设,共计产生劳务费800元,一直未支付,村民反映问题属实。

  了解清楚情况后,巡察组将该问题反馈给村党总支,要求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时解决此类问题。

  “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不能有‘等一等’‘放一放’的态度,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事,把解民忧放在心坎上。”巡察组对该村党总支书记提出要求。

  “究其根源,还是我们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不强,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性不足。”该村党总支书记当即表示将立即整改。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4位村民很快就领到了劳务费。

  “没想到巡察组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谢谢你们!”拿到劳务费后,村民对巡察组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件事看似‘微小’,却连着群众的心。”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表示,开展对村巡察就是要深入群众中,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所盼,真正搭起巡察工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芒市纪委监委 张志成)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