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王予波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努力实现位势之变

2023年01月12日 09:32:19 | 来源:云南日报

  王予波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努力实现位势之变

1月11日下午,王予波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议。记者 陈飞 摄

  1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滇东北开发的重要职责,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位势之变。

  郭大进、杨承新、王玉、李国材、胡江辉、王立等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云南发展成就辉煌,过去五年的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振奋人心,政治站位高、形势判断准、工作措施实,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云南实际和人民期待。大家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园区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平安云南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予波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昭通去年工作有新成绩,发展势头很好,但与全省和发达地区相比,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发展最明显的弱项、最大的制约是市场化进程滞后。要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产业化、法治化、生态化、国际化,把大抓市场主体作为重要突破口,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转变思路、转变观念、转变方法,聚焦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全面发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在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大踏步赶上全省步伐。

  王予波强调,昭通的现代化之路,必须靠广大干部群众勤劳的双手干出来。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把一切为了农民特别是脱贫户增收作为鲜明导向,完善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大力发展富民产业。要用好统筹兼顾这一科学方法论,统筹发展与民生、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发展与防疫,扎实抓好新型城镇化、市域社会治理、风险防范、普法教育等工作,切实把潜力转化为实力、潜能转化为动能、优势转化为胜势,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陈晓波 邓清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8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