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3年01月10日 09:57:09 来源: 云南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673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A类占比83.66%

  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673件,分别交由92家单位办理。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673件建议涉及众多领域,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52件、教科文卫方面135件、农林水方面111件、政法社保方面74件、工作参考1件。代表们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度关注“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推动产业强省战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代表们密切关注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围绕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疫情防控、劳动就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聚焦优化企业生存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代表们坚持为推动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献计献策,提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高质量建议,促进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2022年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从代表建议办理结果来看,A类563件,占建议总数的83.66%;B类62件,占建议总数的9.21%;C类48件,占建议总数的7.13%。办理结果为A类的建议同比提高6.1%,C类的建议同比下降5.54%。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630多名省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722件,全省130多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依法依规完成办理任务,办理质量逐年提升。”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人介绍,5年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A类办理结果从2018年的62.39%上升到2022年的83.66%,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云南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要问题。(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