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王予波:提高理论素养是最根本的本领 抓好工作落实是最重要的能力

2022年11月27日 10:39:07 来源: 云南日报

  王予波在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提高理论素养是最根本的本领 抓好工作落实是最重要的能力

  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向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他强调,提高理论素养是最根本的本领,抓好工作落实是最重要的能力。

  王予波走访省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了解综合研究和决策服务情况。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岗位,加强学习历练,站位全国大局,紧扣全省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

  王予波在宣讲时指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必须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最关键最根本就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切工作都要体现人民立场、人民向往、人民意志,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自信自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四个自信”,铆足干劲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守正创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拓展认识广度、思考深度、工作精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思考、奔着问题工作,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要坚持系统观念,自觉地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胸怀天下,站位全局认识“三个定位”,加快落实“三个定位”。

  王予波强调,政府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服务机关、落实机关、清廉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流模范机关。

  孙灿参加座谈。(记者 岳晓琼 茶志福)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