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第18届东盟华商会在昆开幕

2022年11月21日 08:53:55 来源: 云南日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第18届东盟华商会在昆开幕,王宁程学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月20日上午,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8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开幕。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与各国交流合作指引了方向。中国云南省和东盟各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中老铁路等综合交通骨干体系不断拓展延伸,云南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更为广阔,与东盟各国密切往来合作迎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各位华商朋友与云南共享发展机遇,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以侨引侨、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到云南投资、到云南发展。云南省将积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华商朋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安心发展、放心投资、舒心生活。

  程学源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侨联精心打造“侨连五洲·七彩云南”暨东盟华商会这一品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和侨务工作、侨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海内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创美好发展前景。希望广大侨胞把握时代要求,汇聚侨胞力量,致力民族复兴伟业;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参与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多边合作,促进共建共商共享;加强交流互鉴,架好融通中外之“桥”,促进民心相通。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云南产业转型发展,为云南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侨界力量。

  副省长王浩主持开幕式。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等嘉宾分别线上线下致辞。

  中国侨联和云南省有关领导,知名企业家代表,海内外嘉宾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王宁、程学源等主办方领导共同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

  本届东盟华商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凝聚侨心侨力·携手共向未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将举办滇侨经贸合作招商引资推介会、滇沪侨界青年论坛、侨商投资云南圆桌会等系列活动。(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