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阻断省外疫情的输入传播

2022年03月31日 09:25:45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昆明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阻断省外疫情的输入传播

  3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宁到昆明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省外疫情的输入传播。

  在听取昆明市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当前国内部分省份疫情十分严重、外溢风险较高,昆明市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省会城市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要坚决果断采取必要的、紧急的措施阻断省外疫情的输入传播。要从严落实航空、铁路、公路等环节疫情防控新要求,加强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昆人员排查跟踪管理。要统筹用好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举措,强化社区管控工作责任,妥善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同时,全省各地区要密切关注国内各地疫情动态,加强精准研判,以各州(市)为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调整完善相应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坚决把疫情输入管住。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确保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刘洪建、崔茂虎、刘非、李玛琳参加调研指导。(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