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07日 10:09:16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宁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参加

  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宁、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形势判断准,工作举措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报告完全赞成。

  陈豪代表说,过去一年我国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出台重大政策举措应当更加审慎有效。要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企业投融资积极性,扩大消费,进一步提振社会信心和预期。各级政府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解疑释惑、做好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本领。

  阮成发代表说,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民经济量增质升,交出一份浓墨重彩的精彩答卷,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坚定贯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应对各种风险困难汇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邱江代表说,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运筹帷幄,“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实践雄辩地证明,“两个确立”是理论发展的必然逻辑、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有力地昭示,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宗国英代表说,落实好报告精神,要坚持思想解放,大胆创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正视差距,后来居上,真正把后发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切实转换为生产力优势、发展优势;要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盯住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方面的跨越和“直过”。

  杨斌代表说,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抓落实作为主要工作方式,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与安全部署要求,健全落实经济运行的调度机制,大力推行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驰而不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把举措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效果。

  代表们在审议中还围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边境地区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加大文旅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国务院有关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听取代表意见。 (记者 杨猛 张寅)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