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2022年02月24日 09:46:09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王宁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 王予波主持 石玉钢李江出席

  2月23日,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在昆明开班。省委书记王宁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班子、带队伍,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引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班式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合并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短板,制定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按照项目化的要求,加速推进,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并结合云南实际创出更多的机遇机会,加快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王宁强调,一个地方工作能不能做好,关键看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看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抓班子、带队伍,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选好人用对人,持之以恒提高专业化能力,始终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团结和谐,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王宁强调,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努力争当先锋,坚持经常下基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宁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要看清楚自身优势,精准发力,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引进,招适合自己的产业,招未来长远发展潜力大的新兴产业,招完善产业链急需的企业和项目,对大企业大项目实施重点招商行动。要走出去、请进来,实施专业化招商、平台化招商,对重大项目由专班专人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守招商引资底线,“一把手”亲自抓招商引资,自上而下建立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机制。

  王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平稳健康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予波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化学习力行,进一步增强理论思维,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有序解决,实现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协调、集成创新的全面转变。要把握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把战略的坚定性落实好,把重大问题研究透彻;把策略的灵活性落实好,把具体问题解决彻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防风险、保稳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各方面工作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职省级领导出席开班式,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8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