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在玉溪市调研时强调: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2年02月19日 09:09:20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玉溪市调研时强调

  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走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前列

  2月17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玉溪市调研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改造等工作。他强调,玉溪市要大抓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前列。

  王宁来到猫哆哩集团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玉溪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按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要求,大力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扩大农产品出口,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在玉溪疫苗产业园,王宁指出,发展疫苗产业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他希望沃森生物等企业抓住机遇,继续努力,做大做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疫苗产业发展,打造疫苗产业品牌。

  王宁深入红塔集团生产车间调研生产技术改造和新型烟草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积极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优化调整产品结构,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推动烟草产业创新发展。

  在红塔区共美家园片区,王宁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指出,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要大抓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发展城市经济。要优化提升公共空间,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合理盘活土地资源,探索有效的投入回报机制,促进城市更新改造可持续、有实效。要全面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要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王宁走进玉溪市十大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办公区,了解专班运行机制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园区经济,重点盯住适合本地区发展的几个关键产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全产业链聚集发展。要重点扶持有实力的企业快速成长,支持潜力大的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业务拓展和产业扩张。要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集约使用土地,决不要带污染的GDP。

  王宁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开拓思维视野,全面提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研究思考问题,明确目标任务,找准方法路径,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团结干事、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崔茂虎、杨斌参加调研。(记者 杨猛)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