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把怒江建设发展得更加美好

2022年02月16日 09:17:03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怒江州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把怒江建设发展得更加美好

  石玉钢参加

  2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特色产业等工作。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参加调研。

  王宁深入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了解当地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发展草果产业等情况。他指出,要推进草果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强化科技引领,加强种源、种植、采摘、加工各环节技术攻关,大力发展精深加工,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好绿水青山。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

  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福贡县匹河乡老姆登村,王宁详细了解特色小镇、旅游特色村寨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改造提升集镇风貌,统筹做好管线入地、建筑外观风貌整治、公共空间绿化美化等工作,保护好独有特色。

  王宁走进泸水市大兴地镇维拉坝易地搬迁安置点,入户走访搬迁群众,了解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易地搬迁,抓实扶贫车间建设,促进就近就地就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怒江减贫交流中心,王宁详细了解怒江脱贫攻坚历程,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怒江州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贫困地区发展面貌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掌舵领航、亲切关怀帮助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怒江州广大干部群众要牢记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会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和2019年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感恩奋进、拼搏奋斗,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把怒江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进步,向总书记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宁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核心的任务,全面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抓实产业和就业帮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要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把农产品加工业和农业产业化搞上去,规范管理、大力发展特色民宿,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业发展。要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提高人口素质。要大力发展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完善服务体系。要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王宁指出,怒江大峡谷自然环境、生态环境独特,要合理测算区域人口承载能力,严格管控在江边人员安置或人口迁入,保护好怒江大峡谷、保护好生态环境。要严格怒江沿岸各类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坚决管住、遏制沿江两岸民房无序建设。要统筹规划,集约利用土地。

  王宁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兴学习之风,坚持眼睛向外,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干劲、扛牢责任,推动怒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崔茂虎、杨斌参加调研。(记者 杨猛)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