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予波:顶压前行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 当好龙头以省会之强带动全省之强

2022年02月10日 09:26:26 来源: 云南日报

  王予波在省政府昆明现场会上强调

  顶压前行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 当好龙头以省会之强带动全省之强

  2月8日至9日,省政府召开昆明现场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昆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奋力拼搏、顶压前行,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真正当好龙头、挑好大梁、作好表率。

  会议听取昆明市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王予波指出,昆明对内是“标杆”“龙头”,对外是“名片”“窗口”,在全省的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不少成绩,但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明显差距,与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明显差距,与自身优势和全省人民期盼有明显差距,已经到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紧要关头。

  王予波强调,发展中的问题最终要靠发展来解决。昆明市要在新发展阶段上锚定目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坚毅笃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扬长避短,拿出超常的干劲、举措、力度,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冲刺争先。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抓落实,做到经济调度科学精准,项目投资全面发力,工业发展实质突破,服务业实现迭代升级,主体培育加快步伐,城乡建设深挖潜力,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

  王予波指出,实干是最好的方法论,担当是最佳的精气神。昆明市各级干部要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思想、老观念,用高昂精气神破除老状态、老习惯,用强学力行破除老经验、老模式,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以实干拼搏回答好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省级部门要做到问题及时解决、政策全面跟进、服务保障到位,与昆明市同题共答做好“强省会”文章,以省会之强带动全省之强。

  会前,王予波到安宁工业园区调研,强调要落实好“三个一”推进机制,全面提速重点产业发展。在中石油云南石化安宁炼油基地,他要求加快新项目落地,充分释放产能,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在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他要求抓好全产业链招商,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在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他要求云天化集团深化改革创新、稳步做大做强,争当省属国企发展榜样。

  省政府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各位副省长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到工业园区、基层法律服务机构、水利工程、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现场、医疗卫生和教育科研单位等近30个点开展调研,并逐一研究对接昆明市提出的有关意见。

  刘洪建、刘非、王显刚、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张治礼、杨斌、孙灿出席上述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6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