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2022年02月09日 09:32:34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昭通市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石玉钢参加

  2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昭通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昭通市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业农村发展大做文章,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努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参加调研。

  王宁走进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搬迁安置区,了解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安置社区精细化服务管理等情况,入户走访搬迁群众。他指出,要全面实施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想尽一切办法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要继续抓好易地搬迁,持续做好搬迁安置社区服务和管理工作,加强产业、就业帮扶,确保搬迁群众有发展、能致富。

  王宁来到上海鹏欣高原生态肉牛养殖场,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全力支持肉牛产业发展,向云南省适宜地区布局肉牛产业,推动肉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肉牛产业和肉牛种源新高地。

  王宁在昭阳区永丰苹果基地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大抓农业发展,聚焦苹果、马铃薯、竹、天麻、花椒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农业成为更有效益、更有奔头的产业。要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和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让企业发展的过程成为带动脱贫户增收、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过程。

  在云南云铝海鑫铝业有限公司,王宁听取了全市工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绿色铝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工业发展大做文章,既提升存量又扩大增量。要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注重节能环保,重点引进精深加工项目,延伸绿色铝、绿色硅产业链。要结合资源禀赋,大力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以工业大发展促进经济大发展。

  王宁还到昭阳区西环高速公路项目点、省耕国学文化公园了解昭通综合交通建设、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昭通要大抓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实施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改善生态质量、美化城乡环境。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要大抓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改善营商环境。对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在前,带头下基层到一线推动工作、抓好落实,为基层、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做好服务保障。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路径,一项一项具体抓,一年一年接着干,一抓到底,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出成效。

  崔茂虎、王显刚参加调研。(记者 杨猛)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6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