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实干兴滇舍我其谁 竭诚为民时不我待

2022年02月08日 09:30:41 来源: 云南日报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实干兴滇舍我其谁 竭诚为民时不我待

  王予波主持

  2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2004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享的四副自撰春联,强调要向总书记看齐,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践行“三严三实”,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不懈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要坚持“实干兴滇舍我其谁,竭诚为民时不我待”,坚持“求真务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全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推进“双碳”工作重要任务,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人一步,主动研究谋划具有先导性、引领性的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领导,扛牢责任,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以及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60595